close

這不是在寫旅遊,也不介紹景點,這是紀錄人生的旅程.

2012年初,很突然的接到一通電話,很突然的久違的朋友下了訂金,很突然的在春節後我踏上了人生的轉折旅程,這輩子第一次踏上中國大陸,而且不是台商很多且熟悉的廣東或福建.

晚上的夜空清澈明亮,看見陸地後,班機在市區上空小角度迴轉了180度,正午夜降落在大連市周水子機場,立刻迎接的是零度低溫,感覺我似乎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,因為同行朋友託帶了兩箱貨物,我又是第一次來,沒想到...首先迎接我的是機場邊撿(海關),要我開箱檢查,又要扣押...

DSCF0558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去中國大陸的震撼教育嗎?

幾番折騰,還好台灣手機還自動國際漫遊,趕緊打了兩通電話通知朋友,找了有力人士,直接跟海關說明才順利放行,還好,朋友已經等在接機出口了,一下子難以適應如此低溫,在黯淡冰冷的停車場,放好了貨物,坐上車內,u一切似乎還是很不真實,此時,我已離家兩千多公里,面對未知的明天.

深夜了,感謝朋友及其夫人帶我去了一間還在營業的拉麵店,簡單吃些拉麵,剎是溫暖,然後領我到已經安排好的居所,是一棟全新第三房兩廳兩衞的小區,雖然簡單,非常舒適.

DSCF0051.JPG

這朋友...從前似乎沒這麼細心周到,感覺他似乎成長不少,眼前情景,也讓我內心安穩很多.

從來就沒特別想要過去中國大陸,也沒心理準備面對那裏的環境,一直在台灣成長生活近半輩子,台灣地形像是一個地瓜,所以老一輩的人總自稱為番薯,如今情形,我只能自嘲為"落在大連的地瓜",這地瓜未來如何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